© 北夜 辰
Powered by LOFTER

此圖獻給 @山有木兮木有樨 
前幾天討論要給他家的《大航海時代》畫封面,討論著就手癢了,昨天半夜隨手塗了一張XDDDD兇殘的人魚好棒(咦)

說它還是草稿不曉得有沒有人要信(????)

家裡掃描機不能用,心塞。總覺得手機拍照還是略遜掃描一籌。


狗咩,其實我腦捕的人魚也是上空XDDDD

但我還是擅自給他加了衣服和頭冠還有一些魚鰭XDDD

取材自一個傳說:
傳言海中有食人妖怪鮫人,會泣珠,過度則眼盲;會紡鮫紗,鮫紗刀槍不入、水火不侵。

畫到後來我簡直覺得自己在拿 @山有木兮木有樨 的文在二次創作了XDDD||||對不起XDDDDD我的腦洞停不下來XDDDDDDD這個只是草稿,都還可以再修改,描線的時候我可以把他脫光光的!XDDDDDDD(咦

大航海時代裡的人魚兇猛剽悍,又美又漂亮的生物太得我心啦!(喂


一邊畫這張圖的時候一邊腦補了這張圖的色彩,也一邊腦補了細節的設定XD


本來還想畫些小細節XD

衣服的設定就是傳說中刀槍不入的鮫紗,成分是角質素和角蛋白的產物,像潛水服一樣的厚布料,可以保暖,也可以保護相對有鱗片的尾巴較為脆弱的上半身,一般只會包覆胸頸部,露出腰部和尾巴方便活動;只有貴族和王才有資格穿衣服。

披肩在設計的時候是按照魚的鱗片造型去構思的XDDDDD

手指間有蹼,耳朵原本就是依照魚的胸鰭畫的,後有鰓縫,耳孔上有可以閉合的薄膜,防止海水灌入;腰上的小點是魚的側線,可以感應水溫和水流的變化,魚鰭骨頭末梢和側線部位的鱗片上有螢光斑,在深海中會發光。

噢對!設定上人魚有人類的骨盆!所以就算是魚尾巴的狀態,還是有翹屁股!!!(色胚閉嘴#

人魚眼睛虹膜上有孔雀藍色素,能提升在深海中的光線捕捉,在海面上也能阻隔部分紫外線穿透海水帶來的傷害,類似獵豹的黑眼線一樣的效果。普通光線照射就會有琉璃藍反光,如同珠寶,價值連城,故也出現過一顆孔雀眼眼球可以換到一座城池的傳說。

因生活於海底,眼淚中有特殊礦物鹽和鈣鹼,掉出來冷卻之後會結晶變成酷似珍珠的玩意。但是哭多了容易淚腺堵塞引發眼疾。(咦

盡量畫了粗壯的尾巴

依照宗像的兇悍程度,大概隨便晃一下就能拍碎一頭北極熊的頭蓋骨吧XDDDD尾巴上的魚鰭把一條魚會有的所有的鰭(?)都畫上去了XDDDDD尾巴變成人腿的話,不曉得魚鰭會不會消失,或是變成類似布料一樣的物質呢?

頭冠是血珊瑚和珍珠,畫完的感覺好像.......小條的龍啊(咦

也是價值連城的玩意,大概是人魚王的權力和財力象徵吧(咦


謝謝 @山有木兮木有樨 我畫得很開心XD

我擅自腦補了不少,不過還是希望你會喜歡這張XDDDDD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2 )
TOP